春宵香解意,花事了无痕。

【逆水寒主题填词】活动相关填词汇总

活动来源】←可戳

曲:【纯音乐伴奏】【人声版伴奏

关于活动,到底是介意的orz一流的资源,二流的策划,三流的展开,下九流的收场——就是敷衍了事,没有收场==

还想等着主办放词收粮来着,太天真_(:з)∠)_

好在温柔帅气的词作大大们愿意分享,捧心~

集中马克在这里。

 

1、谁与归BY宇文拂衣

宇文写情可美,款款而描,情景交融如画。

非常喜欢第二段主歌,很有画面感,想起戚少商和息大娘躲进芦苇荡的那段相依为命。两相依偎的柔情在那一瞬,洗去了逃亡的血腥和伤痛,动人心弦。可惜“豪掷性命”的深情终是个“辞去无相亏”结局,虐也虐得干脆利落。

副歌断成333式气势夺人,哼唱起来那叫一个爽。

 

2、英雄地BY岑九

畅快大气的词,说是逆水同人私以为也可作为说英雄的同人。

一开始没有很喜欢,总感觉戚少商的视角没有一言半语细腻婉约的情思就好像少点什么似的,再看便被浩荡磅礴之气感染。

“待折风雷万里 复邀江湖入席”,令人心潮澎湃的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壮志豪情,“步过何处城头再看潮开云逸 有萧萧风起”,大爱城头远眺的画面感,很有从容不迫的自持的苏感。

别出心裁地将副歌末句三字与前面连成一句,连贯性大大增强,而且豪气干云,掷地有声。

 

3、刀丛悲歌BY武陵

武陵的词虐得多,也正虐得戳心。“寒极而沸”的热血和“怀山逆水”的气概非常美。有很多句子又萌又虐又烈又美,我要尽量控制自己不要贴得太多。

“城中恩义 剑上肝胆 生死共担 情仇应报还

壮志未敢死 恨起云雨翻”

把支撑戚少商一路活下来的爱情和仇恨表达得深刻又激昂。

“我今泼酒 风扬空袖 独翻浪头 念泉台故友”

依旧是画面感,这样的画面我只能嘤嘤嘤了QAQ

 

4、无涯之戚/淬剑行BY水墨夹竹桃 

我的,在那篇里说过啦,这里就不说了。

 

这篇没完!没有谢十三谢老师和美厨娘菌菇大大是不完整的!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夹竹桃的斑驳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