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宵香解意,花事了无痕。

聂无相性五十问

答应 @风伶 的问卷,挖了太久,终于填平了,快来表扬我~~

主cp当然是聂无啦,附带铁孙、绮梦王飞等等,洁癖勿入。

恭喜聂筒子和大捕头圆满完成任务,顺手给被甩的戚筒子点起一根小小的蜡烛~(请相信我还是爱他的~)

涮人品,抽风,坑爹。


无情追命来到会场入口,铁手来迎。

铁手:还有一刻钟呢,大师兄来得蛮早,不过林公子更早,听说已经等了半个钟头了。

追命:大师兄说想早些来看看,圣上提出以前的问卷调查多是京城内部cp,过于封闭,要求这次带动周边地区协同发展。神侯府为试点,大师兄又是第一场。

铁手:我问过林公子了,对大师兄印象不错,初来京城,肯定会积极配合。主持那边有风雨楼的杨无邪,老江湖了,经验丰富,应该没什么问题。

无情(扶额):我倒希望他不要太积极。

追命(瞥聂青):就他?看着没啥经验,大师兄多照顾一下才好。

无情(看标题):聂无?怎么不是无聂?

工作人员:大捕头别介意,反正是前50问,没有差别的。

无情:既然没有差别,换一换也无妨。

工作人员(赔笑):这……场地已经布置妥当了,时间和经费都有限。大捕头为诸葛先生分忧解难,实在辛苦了;聂公子专程从东北赶来只为与大捕头开这么个场子,大捕头别太较真哈!

(无情进场入座,聂青惊喜地抬头盯着他看)

无情:看什么?

聂青:看你怎么了?上台难道不让看?

无情:让看,随便看。

聂青(指台下,还没开场,台下三三两两闲聊,时不时往台上看一眼):你瞧,他们也看你,你怎么不问他们看什么?

无情(悠闲):是啊,你说我怎么不问别人,单单问你呢?

聂青:因为……你在意我的眼光~(≧▽≦)/~

无情:……你开心就好。

聂青:你要是不想让他们看,可以用那个什么天衣把咱俩罩起来,咱们在里面答题,不给他们看。

无情:这是全年龄向的场子!= =|||

 

台下

白愁飞:神侯府的场子咱们来干嘛!

苏梦枕:风雨楼作为京内帮会,也有任务额度,要交一份联络地方感情的问卷。

王小石:大哥是想看看头场当个参考?

白愁飞:这种事,扔给戚少商呗!就他整天在外边鬼混。

苏梦枕:你们不想填一份么?

白愁飞:填什么填,难道我从沁园春拽个花旦?

王小石:大哥不想填,或许我可以拜托唐宝牛或者方恨少跟他们七大寇的朋友填一份,应该也算数的。

苏梦枕:我想。

白愁飞/王小石:?!

苏梦枕:你们都填过了,我还不曾。既是兄弟,总不能每次都你们作答,我看清闲。

白愁飞:大哥!你都没怎么出过京,拉郎是没有前途的!

王小石:还行?看隔壁伏黛跨国界跨年代跨辈分跨世界观,热度也不赖嘛!

白愁飞:那是因为拉得太奇葩了!除非大哥找个足够奇葩的对象。

苏梦枕:我想想。

 

开始

1、请问您的名字?

无情:无情、盛崖余,成崖余。

聂青:聂青、林傲一。

罗白乃:哎呀,你们两个真简洁,具体一点嘛,天下四大名捕之首神侯府大公子名捕无情成崖余,东北一刻馆署理馆主青月公子林傲一,这么说这多气派!多带感!多够味!

杨无邪(提笔记):简单说说就好。小罗啊,你头回主持,是没记录过当年唐宝牛和方恨少的问卷,那气派的名字足写了三张纸。

聂青:等等!把林傲一划掉,只写聂青。

杨无邪:??

聂青:(向无情)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只是聂青,不姓林。

 

场下:

戚少商:哎,这人跟你一样,非要和姓林的撇清关系。

孙青霞:老子是真的不姓林!

 

罗白乃:啊?爹都不认了……(聂青呲牙)

聂青:我不远千里来入京跟你一起答题,不是因为你是名捕之首,只因为你是你,同样,我希望在你面前,我只是我,不是东北一刻馆的青月公子。

无情:好,如你所说,你是你,我是我。

罗白乃:同样的话,怎么说出来感觉完全不一样呢……

 

2. 请问您的年龄?

罗白乃:你们这问卷的题目还真是详细啊,你们俩几岁?

聂青(盯无情)

无情(回盯聂青)

罗白乃:你们俩刚第二问就眉来眼去的,倒是说话呀!

无情:能看出来吗,我几岁?

罗白乃:大捕头相貌堂堂,年轻不俗,虽然跟我罗英雄还差了一丢丢的距离,已经非常难得了,看着就二十多岁吧!

杨无邪(手摸秃顶感慨自叹):大捕头每次出场都闪亮全场,青春永驻。

无情:贵楼代楼主出不出场都艳压京城内外,让杨先生辛苦了。

杨无邪:大捕头说笑了,咱们还是答题,答题。

无情:孙绮梦十九岁入八宝客栈,五裂神君和独孤一味三年一换班,换了四次,不知聂鬼王跟孙老板差多少?

聂青:你不说我也不说。

无情:那就有劳杨总管查阅楼子里的资料了。

聂青:资料?

杨无邪:好说好说。

 

王飞:这捕快胡说八道!我梦姐永远十八!

孙绮梦(笑):十八太稚嫩,二十八足矣。

 

3.请问你的性别是?

无情:男。

聂青:这也需要问么?

罗白乃(小声问杨无邪):鬼有性别吗?

杨无邪:我不曾见。你在疑神峰见过鬼,据说还见到了裸鬼,你说呢?

罗白乃:是啊!我见过女鬼!(陷入沉思)难道……那女鬼是冲着他这个男鬼来的?

无情:我听阿三说,聂公子曾经冒出过自己是女儿身的想法,还没有实践过吗?

聂青:!!

任怨(场下依偎在方应看身上大声呼唤):聂公子要是有需求,任氏人体结构研究所愿意提供优质服务,保你心想事成,得偿所愿。

聂青:??

无情:京城这种黑心小诊所挺多的,乱收费不卫生造型还伪娘,你什么时候想嫁人了我介绍你去我四叔那儿,痛快利落又干净。

杨无邪:大捕头,你这样……场下观众会抗议BL转BG的……

方应看(一交踢开身上的任怨大声抗议):杨无邪你这什么话!公公就是没有也不耽误搞基答问卷!不耽误蓄须耍棍子!

苏梦枕(扬声):无邪是为节目收视打分考虑,认真负责并无不妥,米公公以为呢?

(米苍穹默默无语嚼花生,顺手给方应看塞了一把花生米)

无情(向聂青):听见了没?我四叔的手艺,你要是还想留胡子练棍子都行,不影响形象。

 

4.二位性格如何?

无情:就写“无情”吧。

聂青:不不,其实他没有那么无情……

杨无邪:林公子还是先说说自己吧!

聂青:我么,坦荡,敢闯敢为,敢做敢爱。

罗白乃(悄声向杨无邪):这聂青鬼真的要舍身……?

聂青:滚!

 

5.那么,对方的性格如何?

聂青:他,恩,特别好,看着有点冷,其实热心、善良、细致、机敏,见闻广博,反应迅速,行动果断。特别勇敢,什么都吓不住他。比我原来想象的还聪明难对付,很难瞒得过他。他决定了的事,谁都阻止不了,这点跟我很像……

(聂青滔滔不绝,罗白乃频频点头,杨无邪奋笔疾书)

无情(有点头大):太多了,简洁点。

聂青:非常完美。

罗白乃(拍桌叫好):再加四个字,赏心悦目!

杨无邪:罗大侠,这不是你的问卷。

罗白乃(抢笔添字):我说的是真相!像我这种潇洒帅气玉树临风的美男子当然是行侠仗义扶危济困的大侠客,名捕无情风姿不下于我,当然是性格完美的大捕头。

杨无邪(望着纸上新添的歪斜的字叹气):你要是想跟大捕头答问卷可以向神侯府提出申请。

聂青:这回他说的对。

杨无邪:……?

聂青:至少添的字我赞同。

杨无邪(转向放空的无情):大捕头的答案呢?

无情:挺好哄的,单纯,说什么信什么,给什么要什么。

 

6.二位何时相遇的,在何地?

无情:追捕吴铁翼一案,疑神峰。

聂青:冶金镇境内的山路旁,只有一条道,在那等肯定能堵到他。

无情:我想想,第一次,他扮成了一只猿猴,在树上荡来荡去……哦不,之前还有一次,那只鸟应该就是他了,他不知在哪里滚了一身毛,看着特妖娆。

聂青:不对,那已经是第二次了,头一回靠近观察你们我是裹了一身粪便的。

无情:……那个……你还别了两朵花?

聂青:身上太黏粘上的。我也没想到你的剑僮胆子那么大,还来摸我。

无情:你就咬了何小二一口?

聂青:是他把手伸我嘴里的!

杨无邪:这是什么诡异的造型和姿势啊(扶额)。

 

场下

王飞:那算啥,就算让他咬自己→_→

孙绮梦:不也说咬就咬了^_^

老鱼:还咬了我>_<

 

罗白乃:你看大捕头就看呗,为什么要滚一身屎?

聂青:为了不让他认出我呀!你想,你看见一个奇怪的动植物,可能想去仔细观察一下,我露馅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要是看见一大块屎,能不看就不看了。

罗白乃:那你后来咋还扮成动物?

聂青:谁想得到连扮成屎都有人来摸!还不如扮成动物=_=

 

场下:陈/叶/白(盯何梵):什么手感?

何梵(捂脸):还能什么手感……又粘又滑,摸完做噩梦……

追命:他说的没错,像小动物一样的话让人很想凑近仔细看看呢!(笑看冷血)

冷血:三哥!(脸红)

 

7.那么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如何?

无情(扶额):对一块大便能有什么第一印象……

罗白乃:毕竟你当时不知道那是他,就是没有印象喽╮(╯▽╰)╭

聂青:那就说说对鸟和猴子的印象吧!

杨无邪:……还是说正式见面的印象吧!

无情:他声称是朋友。

聂青:你不信?

无情:那要了解了才知道。

聂青:了解之后呢?

无情:那就不是第一印象了(茶)。

杨无邪(笑):答了和没答几乎没有区别,大捕头打得一手好太极。

罗白乃:第一不第一的无所谓,有印象就是好的哈。鬼王的答案呢?

聂青:他是个比女儿家还美的捕快,就是不太爱笑,笑也笑得不那么开,不然……

无情:(迅速打断)他是人,不是鬼——正式见面的印象。

杨无邪(追问):不然什么?

无情(继续打断):哦对,他当时在烧裙子,烟挺大的,灰也大。我问他裙子谁的,他说不是他的。

罗白乃:还好,不是女装癖。

无情:这个回答不合常理,一般直接答是谁的或者不清楚,或者交代从何处得来的,而他却急着撇清和裙子的关系。

罗白乃:这么一说,的确很可疑……

聂青(碧绿的指甲嵌进桌子):我说了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杨无邪(笑):大捕头难得愿意多说两句。

 

8.喜欢对方哪一点?

无情:单纯,没说实话一眼就能看出来。

罗白乃:我怎么没看出来?

杨无邪:因为你更单纯。

罗白乃(看无情):那你更喜欢我喽?

无情:……单纯和犯二不是一回事,脱线又是另一回事。

罗白乃:那我属于那一回事?

无情:你有你的优点,不必跟别人比。

罗白乃:英俊?勇敢?潇洒?

无情:热心肠,为他人着想,也够机警。好生磨练,会是一个称职的捕快。

罗白乃(喜滋滋):我有机会?哎,那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清晰、充满光辉和震撼?

(聂青掏出假牙,装进嘴里,罗白乃闭上了嘴)

 

台下

王飞:他们说的到底是当捕快有机会还是别的什么?

孙绮梦:我也有点纳闷,好像要变成小罗跟无情的问卷?

王飞:这就是话唠的优势吧!

孙绮梦:不好说,他舌头再能屈能伸还能碰得过另一位的牙?╮(╯▽╰)╭

 

孙青霞:鹬蚌相争哦呵呵,罗白乃这搅屎棍谁找的?

戚少商:罗兄弟在疑神峰与他们二人相处过,想必了解当时的情况。若在疑神峰诸人中选荐一人为主持,一干女流多有不便,其余人等里罗兄弟慷慨大度、机敏过人,更兼逢凶化吉之能,堪担大任,是吧,小石头?

王小石:哎?啊……恩。

白愁飞:关你什么事?你干嘛了?

王小石:我看罗白乃挺能絮叨的,正好主持节目,就推荐了一下。

苏梦枕:三弟,你说我应该找谁来做主持呢?

王小石:大哥愿意的话,我就可以啊!

苏梦枕(微笑):好。

白愁飞:大哥,主持好说,你还是先找对象吧……

 

杨无邪:林公子的答案?

聂青: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头养着两丸黑水银……

杨无邪:咳咳,聂公子,你穿越了。而且后面还有一题问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一部分,那时你再这么答不迟。这题可以说得抽象一点。

聂青:呃这,那……

无情:瞧,我哪一点他都不喜欢 ╮(╯_╰)╭

聂青:不不,具体喜欢哪一点……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

杨无邪:林公子,你穿得更远了(扶额)

无情:我一向很忙,杨先生的记录单也长度有限,你长话短说。

聂青(苦思冥想):我喜欢,你深深地相信和理解我的样子。

无情:我喜欢他以为我相信和理解他的样子,特听话,下一题。 

 

9.讨厌对方哪一点?

罗白乃:怎么都不说话,聂青鬼?

杨无邪:没有讨厌的吧?

聂青:哼!多了。明明那样的身体,还非得硬撑,不肯让我帮忙;看起来好像很信任我,其实一直对我有提防;还有,我做了充足的准备来制住他,结果全在他的算计之中=_=

无情:都很好,没什么讨厌的。

杨无邪:大捕头对林公子称霸中原的野心没什么要说的吗?

无情(悠然看):这没什么,他只是太单纯。

杨无邪: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吧?

罗白乃:大捕头说出来他就改了,多好!

聂青:呵,我才不会改。

罗白乃:喜欢一个人难道不应该为了他改变自己吗?

聂青:他是个捕快,我要是安分守己本本分分打猎种地做生意,他会注意到我?不参与个大案子,搞个大新闻,交一群狐朋狗友,他能关注我?我做了多少调查,备了多少功课,才有今天的局面,你懂个屁!

 

场下悄声议论

孙青霞:参与个大案子,搞个大新闻,交往狐朋狗友,啧啧。

戚少商:看我干吗,我可没得罪这个地头蛇那个天王,也没采花啊淫魔啊的大号叫得欢,顶多交了你们这些狐朋狗友。

孙青霞:切~你想激我当堂开腾腾腾砸场是吧,小爷不上这个当!

戚少商:千万别,这场资料很重要,杨军师很重视。林傲一一人无足轻重,却关乎京城与东北的关系,你别乱开枪,还得劳烦二爷帮忙收拾局面。

孙青霞:哼!小爷一琴一剑怕过谁,别说这是个二代,就是他爹来了……等等,我才不会乱开枪!

 

罗白乃:我懂了,费这么大事儿成效不尽如人意是挺讨厌的……

聂青:我尤其讨厌他打着官腔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无情:我要是不跟你保持距离,就要被按墙上掐脖子了!

杨无邪:原来大捕头讨厌的是被壁咚。

无情:还行,他洋洋自得的样子倒也不讨厌。我讨厌的是他的胡子……

罗白乃:胡子?亲密接触的时候扎到了?

聂青(随手拔下两根泛绿的胡子):我的胡子?

无情:他的胡子绿油油的,不停地长,他随手就拔,扔得到处都是……

 

孙绮梦:大捕头说的是,我客栈里里外外都是他的胡子,宁宁青青扫了好几回也扫不净。公共场所一点都不注意一下卫生习惯。

王飞:上猛鬼庙一路上都是他的毛发,我开始想提醒他,以免有人沿路跟踪,后来一想,进洞以后难免分道扬镳,他无知无觉,正好可以据此掌握他的踪迹。

何梵:上疑神峰我就总看见青毛,有时一两根,有时三五根,就像被鬼怪盯上了~>_<~

 

(聂青默默把手里两根塞进了袖子)

杨无邪:的确,咱们现在还不到10问,林公子脚下已经有不少了。

罗白乃(同情地拍肩):兄弟,这样可不行,你看我,见大捕头之前还知道多洗两回澡,你呢?后来发臭了才想起来洗一洗,印象已经给人留下了,更别提之前还扮过……呃……

聂青:我每次卸妆都有洗澡的!

无情:咳,总之,谁扔的散场后留下来打扫干净,别给工作人员添麻烦。

 

10.你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聂青:不好。

杨无邪:哪里不好?

聂青:他总留守京城不出门。我们异地的不容易,传书送信带小礼物维系得挺辛苦的。

杨无邪:异地的确不容易,聂公子考虑一下在京城找份工作吧,好为将来打算啊!

聂青:说得容易,合适的工作哪那么好找。

杨无邪(递传单):这是我们楼春季的招聘计划,聂公子看看,如有需要可以联系我,这是我的名片。

罗白乃:杨先生,计划单可以给我一份吗?

杨无邪:好的好的,只是身上没多带,散场我着人帮罗公子取。

无情:贵楼的赞助份额还没有达到可以随时插播广告的数额吧?公然扰乱市场秩序,看来我得跟贵楼楼主喝杯茶了。

杨无邪:是我帮聂公子分忧一时忘了场合,大捕头莫怪。

罗白乃:嘿嘿,大捕头不能仗着好看就一直板着脸嘛,这题还没答呢!

无情:相性呃,挺好的,他能跟我多说两句老实话,省的我费事。

 

11.那二位如何称呼对方呢?

无情:聂兄。

聂青:盛大捕头。

杨无邪(笑):这问真短。

罗白乃:没有什么私下的称呼?

无情:青月林公子?

聂青:我说了别那么叫我,我就是聂青!

无情(笑):瞧。

 

12.二位希望被对方怎样称呼?

无情:这样挺好的。

聂青:我还是希望他能直接叫我聂青。

无情:聂青。

聂青:哎!^_^

聂青:我能叫你盛崖余吗?

无情:……

聂青:庄怀飞也是捕快,我直接管他叫小庄的!

罗白乃:大捕头的名字其实叫着挺咬舌头的。

杨无邪:这一问是希望被怎样称呼,不是希望怎样称呼对方。

无情:我还是叫你聂兄吧。

聂青:……

 

13.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你觉得对方是?

无情:青蛙?

杨无邪:猜到了。

罗白乃:是很像,都绿油油的。

无情:是吧,叫起来很响,看似吓人,其实无害。

聂青:白兔。

杨无邪:那么温顺?

聂青:野的那种。感觉敏锐,跳得快,抓着很软很舒服,抱起来会咬人。

罗白乃:听起来有点像摸摸毛抓抓看哎……

聂青(牙齿泛光):小子,我能抓不代表你能抓。我抓完全身而退不代表你抓完能安然无恙。

罗白乃:那你抓完毫发无损了没有?

无情:聂兄,这桌子已经被你抠出二十个指洞了,记得打扫完场地联系工作人员谈一下赔款问题。

 

14、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无情:恩,我送过他一份小礼物,他挺高兴的,还回了我一份礼。

聂青(扭头):那个我不想要了。

无情:你这么挑我很难办啊。

聂青:哼!破玩意儿还说是平乱玦!

无情:是你自己以为的,我可没说。杨总管,这段掐掉别记。官家要是看见他对可先斩后奏的调兵信物有所图谋,可不会像他想的这么单纯。

杨无邪:好。聂公子你看,大捕头多关心你。

聂青:我给他的可是独家信物青青子衿。

无情:恩,鬼王独家绿沙子,颗粒饱满均匀,色泽清新,持久不掉色,质轻量足,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边走边撒,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见鬼”了。

杨无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礼轻情意重嘛。

 

15.那二位分别想收到什么礼物?

杨无邪:林公子的答案就是平乱玦了吧?

聂青:也不一定是平乱玦,贴身小物件,什么都行。

无情:我的贴身物,就是暗器了,想要吗?

聂青:……

罗白乃:要得起才行。

聂青:哼,我可是连一枝独锈都要了。等我研究一下,一样要他三点尽露!

无情(敲桌子):我再说一遍,这是全年龄向的场子。

杨无邪(笑):那大捕头想要啥呢?

无情:我要破案,他跟我完全坦白就当礼物了。(看聂青)要求不高吧?

 

16.对方做的何事会令你不满?

聂青:明明性命拿捏在我手里,要死不拉活的,还一副大局在握成竹在胸的样子,仿佛我才是那个受制的人。

杨无邪:大捕头当时一定也很不满吧?

无情:不算,他制住了我却反过来求我问话的样子挺可爱的。

罗白乃:那你不满的地方是?

无情:说话遮遮掩掩最讨厌了!

罗白乃:听见没,聂鬼王,坦白从宽啊!

聂青:得了吧,你小子一个大喇叭,怎么知道被男神追着问想法的感觉有多爽!

 

17.你的毛病是什么?

聂青:我成天混迹在山林野地土路坑道,卫生条件差一点。

无情:我习惯了,对卫生条件的要求高一点。

(聂青胳膊肘趴在桌子上,下巴埋在臂弯里)

无情:办案的时候不用讲究太多,要求可以根据情况适当放低。

(聂青抬头)

无情:个人卫生可暂不计,公共卫生还是要注意的。

罗白乃:我的卫生习惯还不错。

聂青(咆哮):这到底是你的问卷还是我的问卷!

(罗白乃往杨无邪背后闪去,杨无邪把罗白乃椅子上咬钉的一副假牙拾起,还给聂青)

杨无邪:当然是林公子的问卷,不过这椅子跟桌子原是配套的……

聂青:罚金我一起付。

杨无邪(笑):林公子爽快人。

罗白乃:我要求换一把椅子。

杨无邪:没有备用的椅子,小板凳换吗?

罗白乃(在聂青的瞪视下坐在了齿痕上):算了,大丈夫不拘小节。

 

18.对方的毛病是什么呢?

无情:他总是以不合情理的方式吸引我的注意。

杨无邪:具体说说?

无情:装神弄鬼,烧裙子,咬人,你说这是个正常的交朋友的态度吗?煞费苦心制住我还非要听我骂他、求我审他,这是想当敌人的做法吗?好不容易坐下来好好聊聊,还话不说透,总藏着一份心思以为我不知道。

聂青:你猜到我就告诉你。

罗白乃:人家都猜到了还要你何用啊?

聂青:然后我好告诉他,他猜的不对。

无情:哪里不对?

聂青(开心):你看,他一定会问我为什么的。

杨无邪(扶额):这……也太无聊了。

无情(叹气):我刚才说什么来着……

罗白乃:嗯,奇特的吸引注意力的方法。

杨无邪:那林公子以为大捕头的毛病是什么?

聂青:偷偷看我。

无情:我有吗?

聂青:还不承认。

罗白乃:我明明看到是你总在看大捕头啊!

聂青:对,我是明着看,他是偷着看,所以在别人看来都是我在看他,而他既可以不被别人发现在看我,也能每每发觉我在看他。

罗白乃:这样吗……

无情:居然很有道理……

杨无邪:好像更加无聊了……

 

19.对方做何事会令你不快?

杨无邪:这题我是不是把上面不满那题粘过来就行了……

无情:我倒想起来一件很不快的事儿。他装神弄鬼吓唬四小,小二都被他吓病了。

聂青:孩子病了你还不回家,非得上山找我的晦气!回家好好看孩子去多好!

无情:不,这笔账我得找你好好算算才行。

罗白乃:这样才能遇见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我嘛!

聂青:遇见你又怎么样?你个缩头缩脑的胆小鬼,猛鬼洞都不敢上还逞什么英雄好汉。

罗白乃:我还不是为了守好客栈等你们回来能有个安全的落脚地方!我这是顾全大局,你这鬼不识好人心!

杨无邪:先不急着翻旧账,林公子还没答题呢!

聂青:不快的事前面都说过了,最不爽的还是不让我扶他吧,我又不掉颜色,他躲什么!

无情:没关系,小磕小碰没什么大不了的。

聂青:哼!反正摔的不是我。

无情:你不过是带颜色,我带的可是暗器,你若挨的不是地方,连我也控制不住。

聂青:哎?→_→

 

雷纯:不容易,这么半天气氛终于见粉红了。

雷媚(剔指甲):是呢,总算不那么无聊了。

狄飞惊:小姐,据调查,这两位感情其实不错,之前大概是无情公子对会场的悬挂条幅心怀不满,无意配合。

雷纯:蛙人都能上台,瞧着这一波问卷要求不高的样子,咱们堂这份好说了。

狄飞惊:的确,如果风雨楼苏楼主有心身先士卒,咱们雷总堂主可以随意挑一个霹雳堂旧友。

雷纯:哪里需要爹爹出手,现在有一个很有潜力的cp。你还记得洛阳城的妙手堂吗?

狄飞惊:小姐指的是……二堂主和回万雷?

雷纯:大堂主不愧是我堂解语花。

(雷纯翻出《温柔一刀》【“大雷神”回万雷以“五雷轰顶”攻雷动天,雷动天以雷制雷,结果回万雷捱了一击,负创而去,并没有死。】【回万雷却再也不敢来京师一步,不敢再动京城一草一木的主意】)

雷纯:这两个人之间很有渊源,武功路数相仿,攻受分明兼有互攻之嫌,情感上包含了创伤、痛苦、放纵、占有等脍炙人口的元素,五雷轰顶和五雷天心的关系也耐人寻味,唯一的不足就是外形不够养眼,不过现在硬汉风的受欢迎程度比往日增了不少,包装一下能比爹爹的竹马cp更有话题性。

狄飞惊:小姐心思缜密,说的是。

雷纯:媚姐,有桥的受访人可选定了?

雷媚:小侯爷说了,这一轮他看热闹。我就说嘛,他要是带个蒙古、契丹来的答问卷,万一哪一句说多了,以后还怎么装大尾巴狼。哎,你这指甲在哪儿做的?晶粉配你真不错。

雷纯:蓝衫街的美手小铺,图样可多了,小河带我去的,下回一起?

雷媚:好啊,我一直找不到中意的图样,下回叫上我。

 

20.你做何事会令对方不快?

无情:躲开他不让他扶。

聂青:不,怎么会不快呢?没有的事儿。(心情转好)

无情:那,送给他必反令?

聂青:没有不快!心形的小礼物很漂亮,我很喜欢~

无情:被他制住以后不说话?

聂青:不不,那是我不对。

无情:呃,那,“偷看”他?

聂青:不会不快!你注意我我很开心~~

无情(看杨无邪):我还能怎么答吗?

杨无邪:咳咳,实在没有不需要勉强。还是林公子说吧。

聂青:这……我可以改……我以后不化奇怪的万圣装了,好好对待你的剑僮小哥,不随便咬人、沉井、烧衣服了……

罗白乃(捂脸):听听,这干的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无情:行了行了,都是小事,也写没有吧。

 

21.二位的关系已到了何种程度?

聂青:我们击过掌。

罗白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在玩过家家吗?

聂青(瞪):我还摸过他的脸。

罗白乃:哈哈哈哈就这种程度?

聂青(喘气,脸红):我……我接了他的一枝独锈,算不算一个间接的……那啥?

无情:他看过我三点尽露的程度。

罗白乃:他……看你……

杨无邪:大捕头你的画风……

无情:怎么?……哦,问卷听一听还是有用处的(望观众席),以前答题没学着啥好,倒是浑话学得说顺口了。

 

孙青霞(拍戚少商):瞧吧,好好的大捕头,十几年的教养,跟你混一段都学成这样了,难怪人家世叔把你往外撵。

戚少商:定力不足怪我咯?你看二爷和你相处这么长时间了,不还是谦谦君子有礼有节。

铁手:小欠,不怪少商,大师兄感情上阅历少,有一段相对开放的恋爱经历,对如今寻找人生伴侣有好处的。

戚少商:…………>_<

 

22.二位初次约会地点在哪?

聂青:猛鬼洞地道那次?

无情:对,当时我们互相问候,海誓山盟,还交换了定情信物,期盼着下次约期尽早到来。

罗白乃:趁我没去,你们发展得这么快吗?

杨无邪:大捕头你人设有点崩……

无情(问聂青):我说的不是事实吗?

聂青:当然是。

 

23.当时气氛如何?

无情:气氛非常好,聂公子非常关照我。

聂青:恩,他那时非常信任我。

无情:我一直都很信任你。

聂青:真的?……可你是一个捕快!

无情:你怕我?

聂青:才不!

 

24.当时进展到了何种程度?

罗白乃:听说,已经到了一起睡棺材的程度?

杨无邪:死而同穴吗……?

无情:是可以一起闯鬼门关、下地狱的程度。

聂青:对!(突然兴奋)一起度过艰辛历过险,一起杀鬼,一起锄奸!

 

25.经常去的约会地点是哪里?

聂青:这个……(看无情)好像没有?

无情:异地不便,哪里来的经常约会(笑)。

罗白乃:那也总有过吧?

无情:有过一回。过年前,他给世叔送了一车东北咸菜过来,我出城接的他。

聂青:可惜当时我行程紧,没能跟你去见见你世叔。咸菜他老人家喜欢吗?

无情:喜欢,尤其狗宝儿和地瓜梗,只是泡菜实在太多了。

聂青:好,下回入冬我再带一些问好。

无情:下次不用这么多,有两瓶尝尝就行,上回没办法,认识的人几乎都送了两坛子泡菜。搞得巷子里都是味儿。

聂青:听你的~

 

台下悄声议论

追命:就是,那段时间大师兄小楼的泡菜味把我老楼里的酒味都盖住了。

冷血:那味道,二师兄还试着点熏香来着,根本压不住。

追命:还好世叔认识的人多,朝中上下、街坊邻居都送了一遍才算干净。

冷血:大师兄大冷天开窗放了三天味儿,四个孩子两个都冻感冒了。

追命:所以说送礼是门学问啊。

 

26.会为对方的生辰做什么样的准备?

无情:做个贺卡派人给他送去。

罗白乃:有点简单啊,聂鬼王满意吗?

聂青:很满意,这么远,不能送吃的,我们那儿温度跟这差挺多,穿的也不用他。有份心意就行了。

杨无邪:林公子真是实在人。

聂青:他做的东西都可好看^_^

罗白乃:你这鬼审美还是不错的。

杨无邪:要是大捕头生日呢?

聂青:提前几天进山,找着啥算啥,看有没有人参、鹿茸什么的,要是山口能捡着晶石璞玉给他当暗器原材料也不错。去年我打了两窝貂儿,给他做了件大衣,怎么样喜欢吗?

无情:挺好的,很暖。

 

27.哪一方先告白的。

聂青:他。

罗白乃:咦?

聂青:他说想让我嫁给他。

无情:……确有此事。

聂青:但我没同意。

杨无邪:为什么?

聂青:聘礼、戒指、婚约一样都没有,第一次见面空口一张,没诚意,不负责任,是你你嫁吗?

杨无邪:……是不能嫁。

 

孙青霞:啧,好歹你求个婚还知道拿朵花,无情这是空手套白狼啊!

戚少商:也许他拿了花的,半道上没忍住给吃了。

孙青霞:是吗?当初无情打你主意的时候,不仅两手空空,连句准话都没有,你二话不说就从了,可见你身价远不及聂鬼王。

戚少商:哪里哪里,他把宝贝二师弟都割舍出来了,我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孙青霞:……你们把铁手当什么了?(按琴)

铁手(微笑):小欠!

孙青霞:铁二哥?

铁手:可惜我四处办案在江湖奔波多年,却没能早一点遇见你。

孙青霞:~(≧▽≦)/~

铁手(语重心长):少商啊,我和大师兄都觉得,年轻的时候不妨谈一场浪漫刺激风花雪月的恋爱,但结婚一定得找个贴心暖肺能踏实过日子的人。

戚少商:…………………………QAQQ

 

28.你们有多喜欢对方?

聂青:没多喜欢。

罗白乃:没多喜欢是有多喜欢?

聂青:就是不咋喜欢,只不过,尽可能不与他为敌。

杨无邪:怎么突然傲娇了……大捕头呢?

无情(笑):我也不怎么喜欢他,只不过,尽可能地把他拉为盟友。

 

29.那么,是爱吗?

罗白乃:反正都不喜欢了,那这一问就不用答了吧。

聂青:怎么不答?不咋喜欢,只不过看见他就高兴,知道他注意我就开心,发现他拿我当朋友就心满意足,跟他在一起觉得可靠,与他作对浑身难受,看见他努力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帮一把,看见他冷冰冰的样子就失落得想咬人,听到他认可我就兴奋得想洗澡,如此而已。

罗白乃:如果这都不算爱……

杨无邪:那你觉得这算爱吗?

聂青:算……吧?(瞟无情)

无情:虽然不大喜欢他,但看见他雀跃就舒畅,知道他想引起我注意就觉得有趣,他被发现偷看我后惊慌失措又故作理直气壮的样子更是有趣得很,趾高气扬虚张声势的时候可爱得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动物,气急败坏不知所措的时候情不自禁地想顺个毛,如此而已。

聂青(开心):我们都如此而已。

杨无邪(扶额):懂了,算,都算。

 

30.对方说什么,会令你感到没办法?

聂青:他不说话我就很没办法了。

无情:他话不多,让我没办法的就更少。

杨无邪:是说无论林公子说什么都不能让你没办法喽?

无情:我希望他多说些,说不定能有新发现。

 

31.如果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聂青:跟着他,找出那个让他变心的人来,揍一顿。

罗白乃:要是打不过呢?

聂青:扮成鬼怪,把他吓走。

杨无邪:要是吓不住呢?

聂青:那……就咬他,我牙里的毒可厉害!

无情(饶有兴趣):要是毒不倒呢?

聂青(垂头丧气):技不如人,我有什么办法。

杨无邪:虽然办法糙,的确能唬住一波(瞟罗白乃)。

罗白乃:……

无情(笑):要是他变心,我可不费这劲。随便他。

杨无邪:大捕头怎么能这么随便啊?

无情:他是一刻馆的少主人,应该回去继承家业,跟我在一起压力很大,要是能找个……

聂青:够了!我跟你说我只想当聂青,你还不懂吗?

无情:好好,不提了,下一题。

 

32.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聂青:要是他回心转意,我可以当没发生过。

杨无邪(叹气):要是能回心转意,就不叫变心了……

聂青:那……那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从头来过!

罗白乃:总之就是绝不原谅的意思喽?

聂青(痛下决心):我能原谅他,他做什么我都可以原谅……(抱头)

无情(拍肩):好啦,答个问卷而已,我可什么都没干。下一题。

杨无邪:大捕头呢?

无情:原谅他呗,多大事儿。

 

33.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个时辰以上怎么办?

无情:撒着青青子衿去找他。估计遇到麻烦了,他一般是守时的。

聂青:他有事会提前说。基本迟到一刻钟我就去找他了,要是一个时辰还没找到……我就去找他师弟。

罗白乃:都没找到怎么办?

聂青:正好去找他世叔。弟子们都不见了,他老人家会为我及时报信好感倍增吧!

杨无邪:那个……林公子,京师的水比较深,很多事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

无情:所以我有事一定提早通知他,不然他乱找一通不一定惹出什么麻烦╮( ̄▽ ̄")╭

 

34.你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一部分?

无情:眼睛。坦率,直接,藏不住想法。

聂青:也是眼睛。

杨无邪:听说林公子还为大捕头的眼睛写过诗,能不能现场朗诵一下?

聂青:啊!你的眼睛~

胜过繁星璀璨,如真似幻

恍若月华初绽,魂清梦淡

啊!……

罗白乃(茫然):星……幻……魂……淡……

聂青:……又一个煞风景,我怎么总遇见这么没诗意的俗人!

 

35.对方性感的表情是?

聂青/无情(面面相觑):他有吗?

(罗白乃大笑捶桌)

杨无邪:呃,这题过。

 

36.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是什么时候?

聂青:很多。

杨无邪:那就举几个些例子吧。

聂青:他猜到我身份的时候,他交给我信物的时候,他发现我在看他的时候,还有想对他下手的时候,他向我递眼神的时候……

罗白乃:这么多,你有点心律不齐啊……

聂青:坠入爱河的感觉,你怎么可能明白。

罗白乃:我怎么不明白!嘿,你说我不懂感情吗?感情这种事,我锄强扶弱除暴安良行有余地功大劳大柔情万种怜香惜玉的“朝天大将军”、“武林十八煞之首”、“江湖散发双绝峰”罗大侠怎么会不懂?

杨无邪:理解万岁,幸好还没轮到罗大侠和唐巨侠一起答一轮问卷,不然名字可不止要记三页了……

罗白乃:什么?我和谁?

杨无邪(倒茶):罗大侠请用茶。林公子也慢用。无情公子有心跳过快的时候吗?

无情:爬山的时候。

 

37.您曾向对方撒谎吗?

聂青/无情:说过。

罗白乃:瞧瞧你们两个真是的,看我,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坦荡大方,从不说谎。

聂青:你是不说谎,只是喜欢想象夸张、文过饰非、胡言乱语而已。

无情:罗大侠为人坦诚,杨先生童叟无欺,倒是一对好拍档。

罗白乃:唔,只是……他这个人一天到晚窝在资料里写写算算,怪无聊的。

杨无邪:罗大侠年轻气盛,难免口无遮拦,我纵不欺人,也不能知无不言。大捕头这拉郎还是免了吧,咱们下一题。

罗白乃:谁口无遮拦了?我这么体贴,连姑奶奶都能哄开心,这里面学问大着呢!

杨无邪:你姑奶奶是谁?

罗白乃:我姑奶奶你都不知道,白记了半辈子资料,温恩公、温女侠、温柔是也!

杨无邪:……是我的疏忽了,苏公子新添了个侄孙子我得好好记上一笔。

罗白乃:……

 

38.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无情:查案。

聂青:陪他查案。

罗白乃:真是幸福的一对啊!

 

39.曾经吵过架么?

聂青:吵过。

无情:没吵过。

杨无邪:要不要先统一口径?

聂青/无情:不要!

杨无邪:……

 

40.都是什么样的争吵呢?

无情:青月林公子,以一刻馆在东北的势力,你本不必出来……

聂青:我跟你说多少遍了,别管我叫林青月,你故意的是不是!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咱们以前能一同对敌又不是因为我少馆主的身份,现在更不是!我聂青在江湖上走了这么多年,几时依靠过家族背景?再说我是又怎么样,我说了那不重要,影响不了咱俩的关系,以后也不会!你不用总拿这个来说事儿……

无情:好了好了,我记住了。你是聂青聂鬼王,行了吧?

聂青:哼,这还差不多。

无情(向杨无邪罗白乃):就是这样的争吵。

杨无邪/罗白乃:=_=||

 

41.然后怎样和好的?

无情:我不喊他林公子,他就不吵了。

杨无邪:难怪你们一个答吵过,一个答没吵过。

无情:本来就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吵啊!

聂青:还不是因为你……

无情:对对,因为我不对我不好^_^

聂青:嗯哼。

 

孙青霞:无情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净喜欢拿人称呼找茬儿挑事儿,是吧戚代楼主?

(沧桑寂寞哥45度角望天中)

 

42.若有来世,还希望成为恋人么?

聂青:希望。(一脸期待看无情)

无情(扶额):恩,做了这么多问卷,也不知来世添了多少恋人。

罗白乃:没关系,大不了像王三哥,多失恋几次就行了。

 

白愁飞(忍笑向王小石):嘿,你是不是上辈子问卷做多了?

王小石(红着脸看苏梦枕):大哥,你还要做问卷吗?【做一回下辈子失恋一回啊……

苏梦枕(同忍笑):三弟现在不也挺好的么。

 

43.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聂青:他跟我说话的时候。

杨无邪:无论说什么话?

聂青:他说的话都是好话。

罗白乃:包括谎话和喊你……青月公子?

聂青:不是好话,但我也感觉到他说的时候是对我有感情的。

杨无邪(叹气):真是好哄好养,宜室宜家啊,大捕头呢?

无情:自从遇见他以后,他就一直……一直……密切地注意我,还努力吸引我的注意。

罗白乃:就这,你就感觉被爱着?

杨无邪:那么,大捕头是一直都感觉被爱着喽?

无情:是的^_^

杨无邪(掩面):这位更好答兑。

 

44.表现爱的方式是如何?

无情:认可他,鼓励他,不停地告诉他他是一个好人。

杨无邪:……不是在发卡?

无情:当然不是。

罗白乃:鬼王怎么说?

聂青:证明他说得对^_^

无情:没错。只要我说他是侠道中人,他就能以侠道的标准要求自己,只要我告诉他我当他是合作伙伴,他就愿意站在我这边帮我破案,我顺个毛,他就照着做,我说三分他能做十分,结婚就得找个这样的。

 

45.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聂青:他不跟我说话的时候。

罗白乃:就是说只要大捕头一冷战,聂青鬼就怂了~

无情:聂兄虽然别扭,只要我不理他,他犟不过三分钟^_^

聂青:切~

杨无邪:无情公子的答案呢?

无情:没有。

杨无邪:被爱得有恃无恐啊……(望天)

 

孙绮梦:啧啧,你不是说鬼王都掐过大捕头脖子了么,无情还这么有自信?

王飞:没错,只要无情不说话,那聂青鬼前一秒还志得意满,后一秒就连哄带劝地求着无情骂他了,更别提还滔滔不绝地讲曾如何研究/接近/观察大捕头,为了大捕头怎样怎样煞费苦心。我一个装死的人都被秀了一脸,忍无可忍跳起来劈了他一刀,世界才清净了一点。

 

46.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聂青:雪莲花,纯净美好,跟他最配。(向无情)我们山顶上有很多又肥又大的雪莲,下回给你带两箱,滋补身体。

无情:好。

罗白乃:大捕头的答案呢?

无情:他一个大绿叶,什么花都好配。

罗白乃(看聂青):鸡冠花?美人焦?山茶花?

聂青:你说什么配,答完问卷我就去买。

无情(脑补中:鸡冠花=_=Y,美人焦=_=F,山茶花=_=Q):……马蹄莲吧(=_=P)。

 

47.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聂青/无情:有。

罗白乃:啧啧。

聂青:他身在公门,有不方便我知道的我能理解。

无情:他觉得我应该知道的自然会告诉我,至于其他,我查到也不难。

 

48.你的自卑感觉来源于?

聂青:肤色。

无情(低头看腿)

聂青:没关系,我可以背你。

无情:我有燕窝。

聂青:燕窝走山路不方便。

无情:是该更新换代了。其实习惯就好,你的皮肤颜色特别,习惯了看着也挺自然清新的。

聂青:(ฅ>ω<*ฅ)

 

49.两人的关系是公认还是秘密?

无情:关于这个,你们风雨楼的资料掌握到什么程度了?

杨无邪:不瞒无情公子,你当初求婚是在大道中间……

无情:但是道上没啥人。

杨无邪:当着孩子们的面……

聂青(望三剑一刀僮):那……宣扬出去了吗?

无情:他们只会跟师门内的人说。

杨无邪:但是罗大侠是个快言快语的人……

罗白乃:我……?别人问啥我就实话实说呗,后来你们都请我主持了,我以为已经生米下锅了,来的路上就……

无情:就传播了一路?

聂青:……难怪爹最近狠命催我回去,你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大喇叭!

(聂青站起来要冲向罗白乃,被无情和杨无邪联手按住)

杨无邪:小心桌椅!小心桌椅!这地板也挺贵的,聂大侠冷静!冷静!

聂青:好我冷静……(向杨无邪耳语)杨先生,贵楼的资料是怎么回事?

杨无邪:个人资料包括武林人物的基本信息,还有自出道以来的经历和事迹,一点一滴搜集来的,有兴趣?

聂青(悄声):名捕无情的资料,出个价?

杨无邪(低语):用冰天雪和甩头蓝的配方来换,今晚酉时,三合楼鹊桥仙套房恭候。

聂青:这……好!

杨无邪(低语):我们的招聘你也可以认真考虑,在京师定居下来,不用异地那么辛苦不是?

聂青:我考虑一下。

(杨无邪向看台比了个V字手)

戚少商:苏公子,有额外进项,这个月的奖金……?

苏梦枕:到账再说。另有一件事,风雨楼出的问卷由你我作答吧。

戚少商:那个容易,小石头跟他师门沈老大,或者我跟卷哥都行,等等,你我……?苏公子?这次的问卷要求是京师联动周边的!

苏梦枕:对,刚好我在京师,你在地方。二弟说拉郎市场萧条,你我恰有神交之谊,不算实打实的拉郎。还有什么问题?

王小石:大哥,把他划入外围,官家那边的审核真的没问题吗……

白愁飞(笑):行啊戚少商,可攻可受,可黑可白,可中央可地方,人才啊!

苏梦枕:这样吧,批一个探亲假给你,就无所谓审核了。

戚少商:……是不是休完假我也不用回来了…………

苏梦枕:那怎么行,楼里塔里剩三弟一个人还要谈恋爱还要卖萌还要练绝世武功打boss,忙不过来。

戚少商:我不要探亲假,我要差旅补贴。

苏梦枕:按出差算?三弟,这样行吗?

王小石:大概吧……

苏梦枕:先这么定了,官家有意见再临时调整。

 

50.你觉得与对方的爱能否持续到永远呢?

聂青:能。

无情:你是不是要回东北了?

聂青:我……我等你。等你哪天不想当捕快了,就去东北找我。

无情:天下有不平事,我就要管,放不下。

聂青:那你等我,我过一段就来找你,咱们继续一起办案。

无情:你要是来不了呢?

聂青:我一定能来。

杨无邪:根据我整理资料多年的经验,这是一个巨大的flag……

聂青:你说什么?

杨无邪:啊,我说问卷到此为止了,罗大侠跟我去领一下招聘计划单?

无情:我也一起,我得跟你们领导谈一谈广告费用的问题,是哪一位在管?

杨无邪:大捕头要是想谈赞助事宜,直接跟苏公子谈比较好。

聂青:我陪你一起?

杨无邪:林公子得先去把赔款结算一下。

罗白乃:还有打扫台面卫生。大捕头我们走吧~

无情:好。

(完)

注:第八问聂青第一次穿越是清末老残游记,第二次是林徽因语录。

评论(2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夹竹桃的斑驳影 | Powered by LOFTER